唐藏|断骨 01-03

*是个BG。炮哥x二小姐。

旧坑,今天找到了,回头填上。


断骨

剑三/唐藏


这个故事,是我缠着师姐说的。

说故事的那天,恰好夏日里第一池荷花开了。我做完晚课,赖在师姐房间里不肯走,央着她同我讲个故事才肯去睡觉。

师姐被我闹得没法,更何况她一向好脾气,最后只得无奈点头,答应给我说件她以前的事。

我立马正襟危坐。据说师姐出师后在浩气盟做事,是鼎鼎有名的人物。可不知为何后来回到山庄,领着我们这群小孩子习剑念书,闲时便伺候院子旁的一池荷花,文文静静,看不出一分一毫的杀伐气息来,就连腰间惯带的轻剑千叶长生,轮廓也多出几分柔和。私下里我们不是没有好奇过,也偷偷问过师兄,但无论是谁都讳莫如深,只是胡乱几句话搪塞过去罢。

夜色重了。风掠过窗台,骨铃叮当作响,搅碎一片月光。平日里看着觉得精致的玩意,此刻只觉得阴幽瘆人。师姐却毫不在意,只是给灯添些油,而后坐在我身旁,低头给白瓷杯满上清茶。

“那是许久前的事了……”


故事的开端是在一个冬天。

那年冬天的大雪百年不遇,昆仑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叶清歌自江南打马而来,甫一遭遇的不是敌兵而是风寒。

开头三天她鼻尖红红,裹着厚重裘衣却还在发抖,一说话鼻音浓重,含含糊糊好似被冻在喉咙中。唐祁总是拿这点笑她,说她讲话总像是打铁铺呼噜呼噜的风箱。叶清歌懒得理他,低头认真研究行军图,厚重的书堆满半个桌子,都快把她人给淹没了。

剩下半边则是被唐祁占据。年轻的浩气统领大咧咧趴在桌上,从袖口中摸出奇奇怪怪的机甲碎片来。叶清歌被叮叮当当的声音吵得心烦,不由得把注意力转向他:“你就不能换个地方?”

唐祁回答得理直气壮:“你是指挥,所以你这儿最暖和。”他这几天动不动就往叶清歌这儿跑,俨然已成为营地一道风景线。上至副将下至小兵都晓得,若是在唐祁的屋子里找不到人,那他一定是在叶清歌那儿。

只是唐祁似乎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。他正眯着眼把碎片组装起来,样子看起来有十二分的认真。叶清歌在窸窣的响动中集中不了精神,索性丢下书卷看他折腾。不多时一个机翼模型便初具规模,唐祁抬头时眼角弯弯,掩饰不住眉间的得意神色。

叶清歌轻哼一声:“雕虫小技。”

唐祁也不恼,伸手把她面前的青枣捞一把到自己面前:“清歌姑娘为浩气大义长途跋涉而来,奈何昆仑天寒地冻无以为报,不如我将这个玩意儿送给姑娘,聊表谢意?”

他与其他人不同,从不叫她“叶指挥”或是“叶大人”,反而是嘴角带着三分戏谑,唤上一句“清歌姑娘”。初时若给叶清歌听见,便冷着一张脸看他,直看得人讷讷转过身去。再后来听得习惯了,倒也会下意识应上一句,让唐祁恶作剧得逞似的开心上半天。

窗外细雪簌簌落在地上,火盆里炭火噼里啪啦作响。叶清歌敛了眼从他手中接过小机翼,指尖冰凉好似再没有温度。

“我心中从没有什么大义,”她忽而低声说道,“我来这儿,只是为了自己的私欲罢了。”

唐祁顺势拢过她的手,微眯了眼:“我知道。”叶清歌未料到他动作,竟吓了一跳,慌忙抬起头时才看到对方噙着笑的眸子:“骗你的。”他松开手,语气一下变得轻松,“你为什么来,这与我何关?”

人间浮生百年,过客匆匆,若非要每个人都问个所以然,却是需要耗尽百般力气,端的是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。

而唐祁一向不会同自己过不去。

他不知从何处摸出个手炉,硬是塞进叶清歌怀中:“唔,你的风寒早点好罢,昆仑还未到最冷的时候呢。”


只是唐祁口中最冷时候还未到,先来的却是恶人谷的前锋。此次恶人谷的指挥用兵奇诡,探子派了三四回,获得的情报寥寥无几,反倒还搭上好几人。

叶清歌扮成长乐坊村民的模样,牵了马打算去雪原上。营里都不看好主将以身犯险,奈何她铁了心要亲自一探究竟。唐祁叹口气,说你倒是给下头的人带了个好头。

说这话时他也骑着马在她身后慢悠悠地晃,谁都不知道除了主将外还有个统领也不让人省心。叶清歌懒得理他,自打马朝前而去。唐祁的浮云脚力比不上她的里飞沙,不多时就被甩在身后。

临近雪原时叶清歌下马缓步,冰原上恶人谷大军正在整休,到处是喧闹声响。红黑色调中突兀一抹浅蓝出现,隔得太远只能隐约瞧见那人的轮廓。

唐祁恰好策马赶上她,顺着她视线看去,笑了一笑:“敢在大军中穿蓝,这该是恶人的指挥了。”

叶清歌睨他一眼:“你倒是知道的一清二楚。

唐祁“唔”一声:“那指挥好歹也姓唐,算我半个本家兄弟。”

叶清歌只是瞧着他,看他一脸笑得无辜。瞧到最后,是唐祁先受不住,无奈道:“只是开个玩笑罢。唐家堡弟子虽不如其他门派多,但要人个个都熟识,也是不可能的。他初接指挥大任时,我也是第一次听闻他名号。”

叶清歌皱着眉头道:“我不觉得这有多好笑。”她想了想,又问:“你可有带弓箭?”

唐祁打个哈欠:“擒贼先擒王?这想法倒是不错。不过我想不行。”

还未等叶清歌问出为什么,就见那蓝影招了几个人来,指着他们的方向似说了几句话。唐祁足尖一点,跃至她马上,又顺手将她捞起,狠狠一夹马腹,朝远处疾驰而去。身后马蹄声越来越清晰,伴着唐祁隐隐的笑意:“且不论哪位长乐坊里有谁敢近恶人谷的大军,单是这里飞沙,倒不是普通人该有的。”

叶清歌自知理亏,抿了嘴一言不发。有几支冷箭擦过她鬓角,带着止不住的寒意。唐祁把身子压得更低了些,他的胸甲冰凉的不可思议。她伸手向后探去,手心尽是一片温热鲜红。

 
TBC
 
 

评论
热度(11)
©毛绒小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