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教师门|喵师姐与喵师弟

01.

陆贰苦得知自己有个师弟的时候,她正在圣墓山打铁。她师父叼着根草叶站在后头看,手里还拎着只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小猫崽子。

小猫崽子十分听话,眨巴着一双鸳鸯眼看她挥汗如雨。

她师父看了一会儿,觉得挺没意思,就把猫崽子往旁边一丢,说:“这你师弟,平常多看顾着点,我先去拯救大唐了。”

陆贰苦问:“他叫什么?”

“阴阳。和你一样姓陆算了。”

她一听就乐了:“听起来像算命的。师父,你不会是从华山那儿随便捡一只羊崽子,随便打扮打扮就诳我是猫崽子吧。”

她师父说:“瞒你很久了,其实花果山水帘洞捡的。”

陆贰苦说:“你别欺负我读书少没文化。《西游记》是明代才有的,我们现在还是唐代。”

她师父说:“一个游戏那么认真干嘛?认真你就输了。”

陆二苦说:“哦。”

她师父又说:“我还有最后一句话。”

陆贰苦说:“爱过。”

她师父和蔼地摸摸她的头说:“人傻不要怪政府,多读点书,长点个头总是好的。就算长不了个头,还能长点心眼你说对吧?”

02.

陆贰苦盯着那只猫崽子看了好久,现在还是小小一只,长大后不知会长成什么歪瓜裂枣样。想想就让人心痛。

她把打铁锤子扔到一旁,慈祥地对猫崽子说:“陆阴阳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师姐了。知道什么是师姐吗?师姐就是只要我做的事就是正确的,我说的话就是你前进的方向。以尊敬师姐为荣,以叛逆师姐为耻,你懂了吗?”

猫崽子点点头。

陆贰苦深感欣慰:“既然我成为你的师姐,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。从今天起,就让师姐来罩着你。有我一份小鱼干,就有你一份鱼骨头。”

猫崽子感动地点点头。

陆贰苦对于这个乖巧听话的师弟十分满意:“既然这样,我先教你在大漠生存的第一课。首先,替师姐去不归之海,把今天份的罐子全砸了吧。”

03.

陆阴阳砸了三个月的罐子。

陆贰苦想,如今也该让他到中原见见世面了。于是她难得降尊纡贵,到不归之海里把猫崽子拎了回来。

两人在圣墓山附近找了块空地席地而坐,陆贰苦说:“进入中原的第一步,是要学会中原话。固然喵叫可以卖萌,但遇到突发状况,可能就没多大用了。”

陆阴阳受益匪浅,表示师姐接下来的话他会洗耳恭听。

陆贰苦说:“看得出你很紧张,但是你不要慌,你师姐不仅中原话十级毕业,年年还获得教里中原话评优评先的资格。”

陆阴阳露出艳羡的神情。

陆贰苦说:“那我们就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吧。来,和师姐念:‘黑化肥发灰会挥发,灰化肥挥发会发黑’。”

陆阴阳:“……”

陆贰苦叹口气:“太难了吗?看来你基础不是很好。那我们换个简单点的。”她想了想,开口道:“四是四,十是十。十四是十四,四十是四十。”

陆阴阳:“……”

陆贰苦很忧愁:“你怎么就没学到一点点你师姐的聪明呢?”

04.

陆阴阳最后还是去了中原。

临走前,陆贰苦担忧他武艺不精,到中原给人欺负,就想同他切磋。

切磋前,陆贰苦谆谆教导他:“如果插旗赢了,是师姐给你的一点信心,鼓励你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;如果插旗输了,那也不要慌,毕竟师姐层次如此之高,你输也是正常的。”

陆阴阳点点头。

然后一面大旗落下:“如此良辰美景,你我何不一战解忧?”

陆阴阳面色凝重拔出双刀。 

05.

望着陆阴阳一瘸一拐走向龙门荒漠的背影,陆贰苦不仅深深叹气。

这个师门,看来只能由我来支撑了。

06.

陆阴阳一去中原就没了音讯,十天半个月的才来一封信,信上也不过寥寥数语:“我狠好,十姐吾念。”

陆贰苦一边用朱砂笔替他把错字圈起来改正,一边深切地担忧着自己师弟文化水平的低下。听说中原每周还有考试,不知道师弟能不能拿三十分呢?再说,他学武学得那么水,恐怕给人欺负了也还不了手。

她忍不住把这份担忧写信告诉了师父。

她师父很快就回了信:“没关系,你师弟在中原过得还行。还找了个情缘。”

写到这儿就没了下文,生生逼死个强迫症。

陆贰苦又等了三日,才接到师父的第二封信:“情缘叫成都,两个人感情很好。”

陆贰苦拿着信,心里先是涌出一股自家养了多年的猪拱了别人家白菜的歉意,再是觉得她师弟果然不是一般人,找个情缘名字都这么……特别。

07.

日子也就这样过下去。过年的时候,陆阴阳回来了。

虽然西域不兴中原人那一套,但陆贰苦还是挺高兴见到自己师弟的。自己一个人确实没意思,死亡之海周边的秃鹰她都快混脸熟了。

陆阴阳多了些变化,个头长高了,脸庞棱角鲜明许多,神色更加沉稳。但最大的变化还是那一头清新飘逸的白发。

陆贰苦心疼地说:“和你说不要天天啃小鱼干,要多吃青菜白菜生菜空心菜卷心菜罗汉菜,不然营养会不均衡。你看,你头发都变白了。”

陆阴阳点点头,表示师姐说的我都记住了。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乖巧,没等她吩咐就自觉却砸了罐子推了石头,回来站在她面前,气还来不及喘就说了一大段绕口令。

陆贰苦很欣慰:“虽然平舌翘舌还是不太清楚,但终归是有点进步,没在外头丢了你师姐的脸。”她撩起袖子,“那最后一项,我们就来插旗吧。”

陆阴阳面色凝重拔出双刀。

08.

陆贰苦从仓库翻出一瓶上品止血丸递给他,语气恨铁不成钢:“怎么武学上一点进步都没有?师姐教你的你有好好听吗?”

陆阴阳脸上羞愧难当,忍不住用兜帽遮住自己的脸。

陆贰苦心就软了下来,毕竟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师弟。她摸摸陆千古的头,柔声问道:“告诉师姐,竞技场打到几段了?”

陆阴阳用手比了一个“零”。

陆贰苦心里又怒又悲:“一年了,你连个一段都没上?!怪不得还是这么水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也罢也罢,看来师姐只能重出江湖,带你四段带你飞!”

兜帽下探出一个脑袋,眼神亮闪闪的。

09.

陆贰苦已有许久未至中原,自然先嘱咐陆阴阳在遥远绿洲先等着,待她整理好一应事物后,一齐去龙门荒漠。

陆阴阳自然应了。瞧见她哼着歌谣的身影渐渐远了,才放下兜帽,悄悄解散了自己九段的三三队。


fin


评论(5)
热度(9)
©毛绒小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