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唐明|有孤 02

*随便写写,随便看看。


二.

唐暮不是一个人来的。他身后还有十来个想要他命的人。陆莫廷手起刀落,仿佛听得到弯刀划过骨头的声音,咯吱咯吱的。

唐暮站在一旁笑吟吟的看。他两手空空,既没带弩,也没带剑。偏偏身后背了张琴,黑桐青丝,远远看去好似风流雅士。

陆莫廷甩了手上的血,有点不开心的和他说:“我出手一次,很贵的。”

唐暮点点头:“所以给你带了好东西。”


昆仑顶的雪水,煮沸了倒在青瓷做的茶具里,碧绿的茶叶上下翻滚,一入口,就是沁人心脾的舒爽。

唐暮问:“这茶是要贡到宫里的,拿来雇你出刀,够不够?”

陆莫廷没理他。有西域的商队在此处暂且歇脚,带来的舞姬眼角一抹朱砂,背后纹着大朵大朵妖艳的红花。她一跳起舞脚上的铃环便玲玲作响。叫人一瞬间想起广袤黄沙里不止歇的驼铃。

浓郁的果酒味在空中弥散,茶叶的清淡倒是尝不出了。异域的姑娘总是大胆,她旋着裙摆落在唐暮的面前,指甲上画着绛色的花。唐暮好脾气的笑笑,伸手解下背上的琴。他的手指修长白皙,琴弦上轻轻一拨,便是一道风景。

可陆莫廷却知道,那双手是杀人的手。而唐暮,也不是什么喜欢风花雪月的公子哥儿。

若这是在恶人谷里,有人敢叫唐暮来弹琴,恐怕那人下一秒就见不到自己的手了。

偏偏那人现在笑得风淡云轻,一副良民模样。

陆莫廷喝完最后一口茶,恰好唐暮一曲终毕。舞姬眉眼弯弯,操着一口不甚流利的汉语同唐暮攀谈。陆莫廷吐了茶叶梗,记得自己今日出门看了黄历,上面似乎写着诸事不宜。

他叫小二再上一壶茶,只是到底比不上宫里的,如今喝进嘴里都是粗糙的苦涩。陆莫廷莫名觉得有些烦躁,趁唐暮被那姑娘邀去商队那桌、没人注意时,偷偷溜了出来。

唐暮不久也走出来,仍是一副倜傥模样,只是这次连琴也没有了。

“小姑娘喜欢,我就送给她了。”他懒洋洋的说,“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我从蜀中来昆仑时,路上一个老头一百五十文钱卖给我的。”

陆莫廷“嗯”了一声当作回答。

唐暮就笑,边笑边丢过一个小纸包。陆莫廷打开看,里面是细细绿绿的茶叶。

“这玩意也难找,托了人也才弄来这一点。”他讲,“你喜欢喝茶,就送你了。”

陆莫廷小心翼翼把它收回怀中。想了想,又开口:“有人拿二十万,雇我杀你。”

唐暮已经要回去了,正把马厩里的马牵出。听闻这话,脸上倒是又笑了:“我这茶可是价值千金,你这回可是做了亏本生意。”

此时风起,黄沙扬扬。陆莫廷皱着眉头眯着眼,最后也不过再挤出一个“哦”字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©毛绒小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