剑三|酩酊 01-03



01.

陆晚秋是在无盐岛门口遇见陆秦玖的。

小姑娘穿着一身白板蹲在码头上,看周围熙熙攘攘人群喊着“来个萌萌哒的小徒弟带刷本”“自强来DPS3=2”,扑棱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半天没动静。瞧这模样,八九不离十是个新手。

陆晚秋蹲树上看了半天,发现小姑娘背后两把弯刀,衣服后连个兜帽,看起来还是同门。出于内心一瞬间燃烧起来的同门爱,她从树上一跃而下,拍拍对方的肩膀:“小师妹,师姐带你刷本。”

咬着不知谁家成男成女给的糖葫芦,小姑娘微微偏头,含含糊糊“欸”了一句。

陆晚秋看着她被塞得鼓鼓囊囊的嘴,忍不住又递了串糖葫芦过去:“你叫什么?”

“陆秦玖。”


02.

两人组了队进了本读了条,陆晚秋还在回神的状态中,就看到陆秦玖自身后抽出两把弯刀,“呼啦啦”就冲了上去,硬生生把她一句“且慢”塞在了喉咙里。陆晚秋忍不住捂脸,那画面太美她不敢看。

几乎是下一秒,陆秦玖就死回营地了。不过说是死回营地,也就是“啪叽”一声再度出现在陆晚秋身边。

陆秦玖这回学乖了,安安静静打坐,任凭陆晚秋一会戳戳她的脸,一会儿翻翻她的装备。

“……为什么帽子是万花的啊……难道现在没满级就能修二内?”陆晚秋小声嘟囔着,“哎呀,怎么还有天策铁牢律的……好歹换个明尊的也差不多。我了个去,戒指是藏剑的?”她无奈的摇头,“你这身装备是怎么回事啊?”

陆秦玖慢吞吞爬起来:“觉得好看就都穿上了。”

有理有据,令人信服。

陆晚秋在背包里翻出几个玄九丸递过去:“先吃着,然后跟我后面走就行。”

陆秦玖乖乖点头。

无盐岛的水贼又丑又蠢,见到人只会一窝蜂的冲上前。陆晚秋有一搭没一搭放着技能,总觉得无聊的都要困哭。等她揍完一圈水贼,回头看到的却是躺尸的陆秦玖。

她一个幻光步跳过去,百无聊赖的扯着陆秦玖的头发:“诶,你怎么又死了?不是叫你跟我后面走吗。”

陆秦玖盯着天空说:“太无聊了。”所以就随便找几个小怪来打,结果把自己给赔上了。后半句她当然没说出口。

陆晚秋还没来得及吐槽,就见银光一闪,小姑娘回营地去了。

等陆秦玖再度赶上来时,看到陆晚秋蹲在石头上 ,朝她挥舞着一把小铲子:“嘿,这个给你,跟后面挖挖草药就不觉得无聊了。”又顺手再从背包里拿出把庖丁小刀:“你也可以去解剖一下动物尸体嘛,娱乐娱乐。”

陆秦玖慢吞吞的接过,慢吞吞的点头致谢,然后才慢吞吞的开口:“可这些我都没学啊。”

陆晚秋一瞬间感到了心塞。

最后她还是从包里翻出了糖葫芦。


03.

陆晚秋揍完无盐岛最后一个BOSS,顺手上前在她身上摸了摸,把一个护腕扔过去:“这个是焚影的,你拿去用吧,属性还不错。”

陆秦玖正在摆弄前面捡到的弩,闻言下意识接过,却微微皱皱眉头:“可我已经拿了那么多装备啊……”

陆晚秋说:“你那些装备都是其他门派七拼八凑起来的,好看是好看,根本没用呀。你先用这护腕,回头再把不合适的装备都换了。”

陆秦玖还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:“但是你一个装备都没有拿。”

陆晚秋觉得这小姑娘真是可爱的紧,小白得一干二净:“这些装备对我没用啦,你拿去杂货商那儿卖几个修装备的钱也好。”

陆秦玖点点头。

恰好此时密聊滴滴答答响起,远在藏剑的好友叶浅川问她来不来打个大战。

陆晚秋回了个“恩”,转头又顺手添了个好友:“我有事先走,下次再聊啊。”

陆秦玖又点点头,一个人往出口方向跑出去了。

陆晚秋站在原地读神行,一边读一边想,早知道就该问问她有没有个师父。

评论(6)
热度(7)
©毛绒小鲸 | Powered by LOFTER